選對保養品質地,從搞懂凝乳、凝霜、乳液、乳霜開始!

0506 1920X1080 02 2

「乳液」和「乳霜」作為保養程序中的重要步驟,能夠幫助我們牢牢鎖住肌膚中的水分和養分。那麼,兩者到底有哪些區別?市面上常見的「凝乳」和「凝霜」又有什麼特點?我們該如何選擇合適的產品質地呢?

乳液&乳霜的作用:鎖住肌膚養分

「乳液」和「乳霜」通常在化妝水、精華液後使用,由於精華液的主要成分是水,當它在肌膚表面的吸收力不足時,其中的水分會揮發,並帶走肌膚原有的水分,導致肌膚變得更加乾燥。因此,使用完化妝水和精華液後,需要再上一層含有適度油脂的「乳液」或「乳霜」,它們能夠快速形成防護膜,以減少肌膚中水分和營養的流失,讓肌膚維持持久水潤彈力。

因應膚質選擇合適的質地:乳液 Vs. 乳霜 Vs. 凝乳 Vs. 凝霜

  • 乳液:質地比較輕薄、油脂含量較低、能很好推勻吸收,塗抹後能快速提高肌膚的水潤度;由於膚感輕盈,油性肌膚使用起來會更舒適。
  • 乳霜:質地比較濃稠、油脂含量比較高、需要持續按摩推勻讓肌膚充分吸收;膚感比較滋潤,更適合乾性肌膚或熟齡肌膚。

為了提供消費者更多樣的質地選擇,廠商設計出「凝乳」和「凝霜」。不同於「乳液」和「乳霜」主要透過界面活性劑重新排列油滴的方式來成型,「凝乳」和「凝霜」是利用凝膠抓住油滴,保留水凝質地讓使用膚感也更加輕盈;「乳液」、「乳霜」、「凝乳」和「凝霜」四者雖在字面上看起來相似,但因製程方式與油水比例存在差異,故在質地與觸感上都有所不同,讓消費者可以根據不同的膚質和季節選擇合適的產品。

01 拷貝 1

Source: UNICARE

01 拷貝 1

Source: UNICARE

詠麗根據各種膚質和使用場景設計推出「乳液」、「乳霜」、「凝乳」和「凝霜」產品,嘗試不同水油比例的設計只為給消費者更好的膚感體驗。歡迎聯繫了解更多產品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