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定時去角質,讓肌膚滑嫩有感

0614 01 1

夏天,又到了秀身材的季節!為什麼有的人肌膚充滿光澤感,有的人肌膚卻顯得暗淡無光呢?定時去角質是肌膚護理的重要一環。身體去角質的好處有哪些?多久需要去一次角質?有什麼去角質的方法?本文將會帶你了解!

需要定時去角質的原因

一般來講,皮膚角質代謝以28天為一個週期。受生活作息、激素變化和外在環境等因素的影響,皮膚代謝速度減慢,老廢角質無法自然脫落,持續堆積在肌膚毛孔。長期下來,皮膚逐漸變得粗糙、暗淡,也不利於後續保養品的吸收。更有甚者,會引發痤瘡。因此,定時去角質十分必要。

去角質的方法和頻率

市面上去角質的產品主要分為物理性去角質和化學性去角質兩種。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肌膚狀況和使用習慣選擇合適的產品。

01 物理性去角質

物理性去角質大多由磨擦方式來達到去角質的效果,最常見的產品以磨砂膏為主。它利用不溶於水油的顆粒與清潔劑相結合,通過外力剝落老廢角質,從而達到深層除垢的作用,讓肌膚更加細膩光滑。磨砂膏需要將乾淨肌膚打濕後再使用,使用完畢後沖洗乾淨。建議約每週1-2次即可,也可視天氣和肌膚的狀況適當調整頻率。使用後,需要盡快進行肌膚保濕,以避免肌膚因缺水感到乾燥。

02 化學性去角質

市面上化學性去角質產品主要是添加酸和酵素成分,它們能直接滲透入肌膚,溶解角質,帶有一定刺激性。使用前需要評估自己有無過敏反應,如果感受到過度刺激或不適,需要立即停用。這類產品主要以身體乳為主,沐浴後可直接塗抹滲透吸收,使用頻率建議可以隔天使用,如果肌膚較為敏感,建議每週2-3次即可,平時也可配合使用保濕產品,讓肌膚保持水潤。

產品類型主要成分使用頻率
磨砂膏不溶於水油的顆粒(鹽、砂糖、磨碎的植物種子或果實外殼等)每週1-2次,可視天氣和肌膚的狀況適當調整頻率
身體乳酸和酵素成分可隔天使用,如肌膚較為敏感,建議每週2-3次即可

Source: UNICARE

詠麗推出多款化學性和物理性去角質產品,科學成分配比結合細膩的質地,使用起來溫和親膚,給客戶帶來有效的去角質體驗,讓肌膚滑嫩有感!了解更多商品詳情,歡迎詳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