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皮膚會呼吸,如何設計面部&身體去角質產品?

讓皮膚會呼吸,如何設計面部&Amp;身體去角質產品?

定時去角質能夠維持健康明亮的肌膚,因此成為不少人關注的保養步驟!面對市場日益旺盛的去角質產品需求,如何設計一款受歡迎的去角質爆品呢?身體去角質和面部去角質產品又有哪些區別?這篇文章將會帶你深入了解!

去角質產品設計

去角質原理主要分為物理去角質和化學去角質兩種,它們各有優缺點,市面上越來越多產品將兩者特性相結合,設計出使用感更舒適、清潔效果更好的產品。

物理去角質化學去角質
基本原理利用顆粒清除肌膚表面角質利用酸類或酵素軟化角質、促進角質代謝
常見成分糖、鹽、果實外殼和果仁、植物種子、米糠及各種研磨微粒果酸(甘醇酸和乳酸)、水楊酸、杏仁酸、水果酵素
優點
見效快,肌膚肉眼可見的滑嫩深入毛孔內,清潔更徹底
缺點直接摩擦肌膚表面,操作不當容易造成損傷不合適的產品pH值,容易刺激皮膚,效果也不明顯

Source: UNICARE

值得注意的是,角質內含有天然保濕因子,在去角質的過程中,皮膚鎖水能力會下降,因此建議在配方設計中添加甘油、乳油木果油和荷荷芭果油等植物性油脂,能同時滋潤和修護肌膚。除此之外,一些香料成分的添加也可以為產品加分不少,幫助去角質後的皮膚持久留香。

面部去角質產品 VS. 身體去角質產品

與身體肌膚相比,面部皮膚角質層較薄,膚況也更為複雜,因此兩種產品在配方和劑型上的設計都會有所不同。針對面部去角質產品,我們一般選擇較為細膩的顆粒,搭配溫和軟化角質的成分,敏感肌膚建議優先選用酵素成分。產品的劑型則根據膚質進行選擇,油性肌膚適合更清爽的凝膠狀;乾性肌膚適合更滋潤的油狀;敏感性肌膚適合質地相對親膚的霜狀和泥狀。粉狀是比較創新的劑型,適合各種膚質。

身體去角質產品面部去角質產品
配方摩擦力較大的顆粒,搭配可軟化老廢角質的酸類、酵素類成分細膩的顆粒,搭配溫和的軟化角質成分,敏感肌膚優先使用酵素成分
劑型霜狀、凝膠狀視膚質選擇合適的質地
油性肌適合清爽凝膠狀
乾性肌適合滋潤油狀
敏感性肌膚適合霜狀
泥狀粉狀適合各種膚質

Source: UNICARE

詠麗研發多款熱銷去角質產品,多種顆粒、劑型可供選擇。我們搭配酸類、酵素等化學去角質成分,個性化添加海藻糖、黃岑等舒緩保濕成分,還可定制獨特植物香氛,旨在為您設計適合各個部位的去角質產品。更多創意劑型和配方資訊,歡迎聯繫詳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