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最後一道防線!生物防曬打造永續、高效、多效防曬爆品

生物防曬

除了一般常見的物理防曬、化學防曬,市面上開始出現一些訴求生物(植物)防曬的產品。到底什麼叫做生物(植物)防曬?它作用的原理又是什麼?如何與物理防曬、化學防曬結合,打造出品牌獨特爆品?本文將會帶您解讀。

生物防曬 | 第三種防曬機制

生物防曬是指添加某些植物來源的防曬劑,它們可以發揮吸收紫外線、抑制黑色素,以及舒緩敏感等作用,和物理防曬劑、化學防曬劑一樣,能夠降低皮膚曬黑、曬老、曬傷、曬紅的風險。目前,市場上具有防曬作用的植物提取物主要有黃芩、綠茶、月見草等。它們一般作為物理防曬與化學防曬的補充成分,成為防曬的最後一道防線,發揮更全面的防禦效果。

20230209防曬 Cn

打造爆款生物防曬產品

01 物理+生物防曬 打造永續防曬

以往為了改善物理防曬厚重、悶膚、難推開的缺點,我們往往只能添加化學防曬強化防曬效果,以減少礦物粉體的添加。現在有的品牌開始嘗試在物理防曬的基礎上結合生物防曬,來源於植物的生物防曬劑對皮膚更安全,對環境更友善,可以打造兼具親膚性、防禦性和環保性的防曬產品。

以法國天然有機防曬品牌LABORATOIRE DE BIARRITZ推出ALGA MARIS 紅海藻有機防曬系列為例,它添加了100%天然有機礦物微粒阻擋紫外線侵害,同時搭配品牌專利 ALGA-GORRIA® 紅海藻活性成分,幫助皮膚吸收多餘紫外線,得到安全防護效果的同時,讓產品膚感更加透薄清爽 。

02 化學+物理+生物防曬 打造高效防曬

當然,我們也可以運用生物防曬劑對原本的混合型防曬進行升級,訴求「物化生」三重高效防護。來自中國的植物醫生輕潤隱形溫和防曬露具有SPF50 PA+++高防曬係數。它除了採用化學防曬劑過濾和吸收紫外線,以及物理防曬劑反射、散射紫外線,還額外添加了植物防曬成分——黃香楝發揮天然修護防禦作用,三重防護實現全波段超強防曬。

03 化學+生物防曬 打造多效防曬

生物防曬劑除了吸收紫外線,有的還有美白、舒敏等作用,和化學防曬相結合,能夠豐富產品功效,同時降低防曬過程中引起的刺激、敏感等不適風險。倩碧防曬鐳射管在水楊酸鹽、桂皮酸鹽等化學防曬的基礎上,增加日本紫珠果提取物這一植物防曬成分,減少紫外線的侵害之餘,預防皮膚光老化,成功打造產品又一亮點。

詠麗結合東方植萃養生哲學,推出草本「迎光棒」——黃芩100%天然礦物防曬,三重草本打造強大生物防曬配方——黃芩、甘草、積雪草,保護肌膚抵禦光老化。結合永續美妝趨勢,採用全天然礦物防護微粒,為消費者提供友善環境防曬新選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