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髮也能愛地球! 看各大品牌如何在永續髮品市場站穩腳步

美妝新知 詠麗4月報1920X1080

近年來,我們可以明顯感受到髮品市場持續熱絡,同時隨著永續美妝趨勢日益普遍,使得品牌商在規劃髮類產品時,紛紛會將永續概念融入產品中!特別值得注意的是在3年前疫情大流行期間,人們待在家的時間變長了,因此也改變了一些消費與生活習慣。對於髮類產品的期待更專注於頭皮養護功能,及成分是否永續無害!這也意味著消費者渴望髮品能帶給他們更細緻且專業的產品體驗,而過去的基礎清潔與潤絲已無法滿足他們的需求,這也趨使品牌商不斷進步創新,結合永續精神創造更多蓬勃髮品商機。

一起愛地球,釋放秀髮的溫柔美麗永續

顯而易見的,國內外大品牌紛紛投入永續美妝領域,發現到市場上越來越多添加天然成分來源的洗護髮類產品,如天然有機髮品、頭皮保養、補充包與回收材質的髮品包裝提供消費者選擇!在永續的原則下,詠麗累積多年產品開發經驗並嚴格把關,在髮品生產製造時,親善源頭開始注意各種細節,例如:原物料的安全來源、選用的成分是否對人體無害,甚至包含減碳製程及製造過程中產生的工業廢水的處理與排放等問題,詠麗積極倡議支持愛地球行動,同時釋放秀髮的溫柔讓美麗永續。

知名美髮品牌產品成功案例:

1. KLORANE 蔻蘿蘭 頭皮淨化涼感淨化洗髮精
法國植萃品牌蔻蘿蘭,全系列洗髮和髮膜配方皆為生物可分解且無動物性成分,包裝及塑膠瓶皆可回收,淨化涼感系列添加栽種在法國西南部的水薄荷,有助深層清潔、減少氣味與髒污附著,檸檬與薄荷的花果香調,香氣清新,微涼感很適合夏天使用!此系列選用環保包裝全新上市,更環保愛地球。

2. juliart覺亞 甘草次酸角質淨化液
此款不含藥性成分的液態洗髮精,添加甘草次酸複合物,漸進式控油及調理頭皮,頭皮清爽不油膩,檸檬酸複合物溫和軟化老廢角質,改善頭皮毛孔阻塞問題,能淨化頭皮肌膚,洗後頭皮不緊繃、乾癢。從產品原料、生產、運送到回收,都符合環境友善及循環經濟概念,2021年成為全國第一家通過「BS 8001循經濟查核」的髮品品牌。

3. Rene Furterer 萊法耶 野姜油性/乾性抗屑髮浴
全新野姜抗屑系列,髮浴瓶身由24%循環再生的回收塑料製造而成,不使用紙盒包裝,產品整體減少了37%之碳排放量。萊法耶採用最安全的成分設計,不含矽靈、硫酸鹽、與Phenoxyethanol、Paraben防腐劑。同時拒用對生物環境有害的化學抗屑成分-ZPT活膚鋅,阻斷一切可能的環境風險,與危害海洋及自然生態的可能性。

4. O’right歐萊德 綠茶洗髮精
綠茶洗髮精選用有機認證茶葉萃取成分,有助調理頭皮肌膚油脂,使頭皮感受清新舒暢!歐萊德15年來打造綠色供應鏈,成為全球第一個零碳美妝品牌,全產品從原料取得、製造生產、運輸銷售、消費者使用到廢棄回收全面碳中和。包裝減碳高達80%;全新推出的壓頭也能減少高達66%的碳排量。

髮品市場趨勢顯示消費者在追求髮膚保養的同時,也很在意產品的永續性。消費者期望髮品除了能夠洗淨呵護頭皮,更注重成分的添加。詠麗致力於永續美妝理念,從成分、原料到生產,皆選用植物性萃取之合法成分,友善對待環境,產品研發同時考量男女性髮膚差異,讓保養不再只是女性的特權,符合SDGs11永續城鄉及SDGs5性別平權目標,歡迎與我們聯繫,開啟髮膚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