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液濃度越高,效果一定越好?

精華液

高濃度精華液因其精準配方和明顯效果而深受消費者喜愛。然而,市面上眾多精華液產品宣稱標榜具有「高效」「高濃度」吸引消費者眼球,但濃度越高是否代表效果更好呢?本篇讓我們來探討在不同功效下添加建議濃度成分, 為顧客提供安全有效的保養選擇。

保養品能否有效發揮功效,與其有效成分的濃度有很大關係

功效成分是保養品發揮效果的基礎。例如保濕的透明質酸、美白的維生素C、抗老化的視黃醇等,他們都各有功效和長處。在一定範圍內,這些有效成分的濃度越高,產品保養效果肯定是越好的。

但值得注意的是,過高的濃度可能會適得其反

其實每一種成分都有其適用濃度,適量即可發揮卓越的保養成效。若過量使用,效果不但沒有增強太多,反而會影響用戶的使用體驗。例如果酸成分的過量添加,需要添加更多鹼劑來平衡產品的pH值,反而讓成分變得複雜,增加了皮膚的負擔。

各功效熱門成分建議添加濃度

功效成分建議添加量
美白傳明酸 (Arbutin)2.0~3.0%
保濕海藻醣 (Trehalose)1-10%
抗痘
水楊酸 (Salicylic Acid)0.2%-2%
抗老玻色因 (Pro-Xylane)1-30%
舒緩神經酰胺 (Ceramide)1.5-5%

除此之外,片面追求成分的高濃度,還可能對皮膚造成刺激與傷害。每個人皮膚的耐受性都不一樣,有的耐受性較弱,有的耐受性更強,所以更需要根據肌膚狀態選擇合適的產品,在肌膚承受度的基礎上,讓保養成分充分發揮其原有的功效。因此,在設計高濃度產品時,我們不應單獨看濃度,還要結合成分、整體配方及自身膚況選擇。詠麗針對各種肌膚問題推出系列高濃度精華產品,嚴格把關成分濃度配比,給客戶提供安全有效的保養選擇。歡迎聯繫了解更多產品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