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敏感皮膚乾癢、皮膚泛紅找上門!換季保養除了保濕,更要舒緩修護才能對症下藥!

換季

在皮膚保養哲學中,除了平時的日常保養,更須注重換季時的皮膚保養! 秋冬之際時常日夜溫差大,這時肌膚就容易出現一些小狀況! 想要皮膚乖乖聽話,除了保濕、補水外,該怎麼做才能讓肌膚換季保養更事半功倍呢? 本文詠麗將揭密換季皮膚敏感常遇到的問題,如何做好正確的換季保養? 以及公開市場上領導品牌所推出的換季保養商品的成功策略,如果你也正在構思換季保養商品,或者想要創造下一個換季保養的最新火紅爆品,請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換季常發生的肌膚敏感問題:

秋冬季節交替時期,皮膚常會有一些不穩定的小狀況,當氣候改變會對皮膚造成壓力,皮膚就需要適應新的氣候條件,也就容易造成皮膚敏感問題了! 另外,乾燥的空氣也會帶走皮膚水分,使皮膚變得更容易感到刺激或敏感,這時候皮膚可能會出現乾癢、缺水問題,甚至是泛紅及脫皮等皮膚狀況! 此外,使用不適合的保養品也會對皮膚造成損害,眾多皮膚科醫師建議換季保養品應該更換成適合季節的,而不是一年四季都用同一套!

換季保養要點:

1. 選擇適合的保養品: 建議隨著季節變換,可適時的將保養品換成更加保濕、滋潤的保養品,同時也需注意要慎選適合自己膚質的保養品。
2. 保濕與修護是關鍵: 肌膚保濕已成為基本的保養不二法則,秋冬時期,可以選擇有舒緩、修護功能的產品,為肌膚做好換季的準備。
3. 成分溫和不刺激: 換季時皮膚處於適應新氣候的時期,相對較容易出現敏感狀況,這時候須特別留意使用的保養品成分是否溫和不刺激,建議可挑選不含酒精、不含香精的產品類型。
4. 防曬: 即使是在寒冷的冬天仍然有紫外線,一樣要維持防曬的良好習慣,才能保護肌膚不受外界刺激。

※ 當皮膚敏感情況嚴重時,請立即尋求專業的皮膚科醫師協助,才能即時治療受損的肌膚哦!

Source: UNICARE

市場領導品牌換季保養成功商品:

1. 碧兒泉BIOTHERM 奇蹟活源乖乖乳

擁有高於一般精華液8倍濃度的維生素,且油脂取自於乳油木果油、天然橄欖油等自然珍貴油脂,從裡到外滿足肌膚所需的保養,推薦於化妝水後使用,穩定乾燥、泛紅、敏感、緊繃、出油、脫妝等所有肌膚敏感狀況,讓肌膚穩定乖乖不作怪!

2. 克蘭詩CLARINS 超級精華-黃金雙激萃

唯一蘊含多種高效植物精華的 [水+油] 配方護理,高效激活5大控齡修復關鍵。嶄新全面雙重配方結合天然成份:薑黃萃取、豐富的薑黃酮及20種高效植物精華,有效提升抗老功效。明顯減淡老化跡象,重拾肌膚光澤。

3. 理膚寶水La Roche-Posay 多容安舒緩保濕修護精華

專為敏感肌舒緩而生的保濕精華液 – 理膚寶水安心容安舒緩保濕修護精華(安心小藍瓶)!蘊含高純濃度神經胜肽精華,能提供舒緩保濕、長效修護肌膚防禦力。不含香精、酒精、Paraben類防腐劑,降低肌膚敏弱的可能性。適用一般與敏弱肌、敏感肌精華液(極度肌膚敏感亦適用),也適用敏感肌精華液也適用眼周保養。

4. 希思黎Sisley 全能乳液

一瓶全能!神級修護新生,修護肌膚生態系統,賦活健康自禦能力,建構完美肌質!運用2種全新的高濃縮植物活性精萃:「植物牛蒡萃取」平衡肌膚生態,以及「繡線菊萃取」神級防禦屏障,增強肌膚的自然防禦能力,使肌膚大大提升自禦力,免於外在環境的影響刺激,使肌膚真正達到完美保護力!蘊含人蔘、積雪草等多種植物活性配方,水乳質地很好吸收,能給予肌膚保濕修護,重拾緊實健康活力,以利後續保養品吸收效果更好。

結合上述文章統整的有關換季敏感及保養重點,我們可以了解到消費者真正在意的肌膚問題,在規劃換季保養修護型產品時,除了保濕可增加修護舒緩功效,並且選用安全無刺激性的成分,即可創造出更貼近於消費者的產品! 詠麗保養品代工秉持著創新產品研發,擁有多項獨家產品技術,及多種劑型客製規劃,將持續為您提供有價值的產品資訊及建議,幫助您更完善品牌的產品線,助您開創下一個美妝新爆品,歡迎與我們聯繫,開啟美妝護膚新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