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經濟日報報導】詠麗生技推CDMO擁抱ESG BEAUTY

詠麗生技

隨著全球ESG(環境、社會和治理)浪潮風起雲湧,永續發展成為全球關注焦點。企業經營如何落實環境永續、履行社會責任和完善公司治理成為一大課題。在這個趨勢風潮帶領下越來越多國際美妝大品牌投入關注永續發展,用心投入在產品開發。

國際美妝大品牌投入關注永續發展,用心投入在產品開發

其中包括嬌蘭(Guerlain)海洋拉娜(Marine Lana)以及歐舒丹(L’Occitane)。嬌蘭提出養蜂培訓計畫-幫助蜂農及養蜂小農,計劃符合生物多樣性和優質教育,每年為蜜蜂保育計畫捐款,加速實現計畫目標。此外,嬌蘭還舉辦了「BEE SCHOOL蜜蜂學校」,引領小朋友認識蜜蜂,愛惜大地及生物,並推出女性創業養蜂計畫「蜂之女力」。海洋拉娜則以可持續性運用海洋植物成分來源,並成立了「蔚藍之心海洋基金會」來支持全球海洋保育行動。

他們的努力有助於維護海洋生態系統和減少海洋廢棄物。歐舒丹(L’Occitane),宣示在2025年前實現三個100%目標,包括使用100%再生塑料製造全球100%的店鋪提供回收服務,並使用100%回收塑膠瓶。他們力行減少包裝使用,使用可回收材質,並減少65-90%的塑料用量。這些行動案例展示了全球美妝品牌如何積極參與永續發展,並採取具體的行動實現環保和社會責任目標。

美妝代工廠CDMO打造肌膚微生態、美妝全生態、環境巨生態,共創永續美妝生態圈

CDMO(Contract Development and Manufacturing Organization)美妝代工廠打造肌膚微生態、美妝全生態、環境巨生態,共創永續美妝生態圈!未來企業將面臨ESG帶來改變,從生產製造、供應鏈、設備更新、創新研發等,都將進入長期動態變化過程中。

詠麗生技超前部署偕同MISA智享會執行長徐竹先率先布局ESG永續美妝,以科研、共創和永續三大視角打造肌膚微生態、美妝全生態與環境巨生態,汲取創新永續行動綠點子與品牌共創永續美妝生態圈。肌膚「微」生態從肌膚問題制定保養解決方案。美妝「全」生態詠麗透過上下游整合攜手創建永續美妝,高功能產品一瓶抵多瓶創意可取代化妝水、精華液、防曬等,在包裝瓶器中不失為一種主流減碳方法。創建永續環境「巨」生態本著人美麗健康地球就會健康美麗的理念,給予環境友善的美妝產品,進而實現美妝產業的永續價值。

詠麗生技深耕台灣美妝代工製造領域20年,以創新研發、品質穩定經營理念,積極推動美妝產業CDMO對友善環境的實踐。為落實永續美妝產業發展,詠麗長期與農科院、生醫所、工研院以及藥劑中心深度合作,獨家研發符合永續美妝發展獨家原料。在包材使用上則採用可回收分解材質瓶體或包裝減少環境污染,協同專業領域共同為品牌提高國際競爭優勢,進而推動美妝品牌在ESG BEAUTY有亮眼表現。

為落實ESG BEAUTY,詠麗同步實現多項永續發展目標

經濟日報專訪 002 1 2 1

為落實ESG BEAUTY,詠麗同步實現多項永續發展目標:如:

▶SDG1(終結貧窮):使用公平交易原料

▶SDG3(健康福祉):改善肌膚問題,賦予肌膚健康

▶SDG6 (淨水與衛生):推出易沖洗沐浴乳,節省水源浪費

▶SDG12(責任消費與生產):使用可回收包材

▶SGG13(氣候行動):實現減碳打造綠色保養

▶SGG14(保育海洋):推出海洋友善防曬產品及可生物分解性的洗沐產品

▶SGG15(陸域生態):使用無毒無農藥殘留有機認證原料及發酵成分

▶SDG17(多元夥伴):串聯原料、包裝、物流、製造,打造產品永續價值。

以海洋友善為靈感的防曬產品,為地球盡一份守護心力

經濟日報專訪 003 1 3 1

跟隨全球ESG BEAUTY永續美妝,友善環境行動從美麗保養開始!配合全球友善環境行動,美妝品牌打造符合永續美妝產品2024年是趨勢關鍵!無論是臉部保養、彩妝、身體與頭髮護理到防曬品,為品牌注入永續美妝活力是重點。

我們發現,詠麗生技為ESG BEAUTY超前部署多款永續美妝保養產品,像是以海洋友善為靈感的防曬產品,能為地球盡一份守護心力,也能為企業帶來ESG良性循環。身為美妝永續發展技術轉型的倡議者,詠麗生技董事長趙莉惠表示全力積極促進美妝CDMO合作,帶動台灣品牌推動ESG BEAUTY,為品牌創造優越競爭力與價值提升。期盼有更多廠商參與將ESG永續美妝精神融入產品開發中,一起推動環境友善並攜手美妝產業邁向永續發展願景。

Source: 以上出處2023.11.18經濟日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