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新浪潮「藍色美妝」是什麼?一次搞懂品牌如何入局藍色美妝市場!

1920X1080 Cn

6月8日世界海洋日提升了我們對海洋可持續發展的重視,巧合的是,它與近年美妝領域新興的「藍色美妝」可彼此呼應,同樣訴求人們應將對環境的永續意識延伸至海洋。那麼,品牌該如何跟上這股藍色風潮呢?本文將快速帶您了解藍色美妝的起源,並闡述如何將其永續價值落地應用於品牌之中!

何謂藍色美妝?

藍色美妝首先由Beauty Heroes的創始人Jeannie Jarnot發起,她的目標是鼓勵品牌通過減少傷害並積極友善整體環境,來實現永續美妝的發展願景。故藍色美妝是一種支持環境和海洋保護的可持續美妝運動,其目標是使用對珊瑚礁無害的成分,並實現零廢包裝;這意味著除了注重產品安全之外,也要確保水生生態系統免受產品中的化學物質侵害

藍色美妝與綠色保養的差異

綠色保養主要聚焦於成分——鼓勵使用天然、有機和無毒的元素;而藍色美妝則更關注整體美妝產業鏈——使用的成分、包裝、運輸、處置到環境足跡。從創造對消費者有益的產品,走向創造對消費者和環境皆有益的產品。

品牌如何實踐藍色美妝

實踐藍色美妝需要更全面考慮整個產品生命週期,並確保每個階段—原料來源、生產、包裝、運輸、用後處理、回饋社會 ,都以環境友善為原則。

主軸說明
原料來源成分像海洋一樣純淨,不會破壞大自然平衡及污染水資源。
生產製造過程高效用水和減少廢物產生。
包裝採用對珊瑚礁友好的方法,強調可回收、可重複使用或可重新填充的材料。
運輸旨在減少碳排放,通過更明智的運輸選擇來降低碳排放量。
用後處理產品和包裝的報廢解決方案側重於可回收性或生物降解性,同時教育消費者如何回收處理。
回饋社會鼓勵品牌通過捐款、參與清理或重新造林等工作來為環境事業做出貢獻。

Source: UNICARE

藍色美妝是一股變革性的浪潮,更深入探討要如何永續打造美妝價值,讓我們肌膚美麗之於,也確保整體環境能夠永續。詠麗從原料、配方、生產到包裝,皆可提供品牌可持續的有效解方,歡迎與我們聯繫,共創有影響力的藍色美妝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