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保養4重點! 看領導品牌加入這些思維,讓產品一上市就熱賣的秘訣大公開

冬季

到了冬天肌膚會變得特別乾燥,較嚴重時甚至會出現乾癢、脫皮、泛紅等情況。這也就是為什麼市場上的領導品牌們在夏季和冬季主打的產品不同! 此時,光靠化妝水或精華液是不夠的,必須搭配兼具保濕、鎖水及修復的產品,方能鎖住肌膚的濕潤與健康! 本文詠麗將揭密冬季皮膚保養要點,如何做好正確的入冬保養? 以及公開市場上領導品牌在冬季主推的產品成功策略,如果你也正在構思冬季保養商品,如果你的品牌符合永續美妝精神,想要創造下一個冬季保養的最新火紅爆品,請跟我們一起看下去吧!

冬天為什麼肌膚容易乾燥、脫皮?

因皮脂及汗腺的分泌會隨氣候而改變,年齡增長也會有所差異,導致冬天時皮脂分泌相對較慢,所以皮膚也就容易產生乾燥、脫皮等情況。除了內在的生理變化,肌膚也會受到外在環境的影響,例如,長時間曬太陽,皮膚會接收到紫外線的侵害;或是冬天寒風會使肌膚水分快速流失,這也是冬天需要做好保濕防止肌膚缺水的重要!

角質層是肌膚免於外界侵襲的護城牆:

肌膚的最外層__角質層,是保護肌膚的第一道防線。皮膚要好,得先養好角質層,就不會有乾燥、脫屑的煩惱,肌膚自然水嫩保濕。角質層在濕潤健康的狀態時,彼此緊密度高,才能發揮功效,若角質層缺乏保濕及油脂,就會偷走肌膚內部的水分及營養。

Source: UNICARE

掌握冬季保養4重點:

1. 使用SPF30防曬產品

冬季陽光雖沒有夏天那麼艷陽高照,也因天冷穿長袖長褲,很容易忽略臉部和脖子的防曬,可別小看冬季紫外線UVA!不但會使肌膚鬆弛甚至會形成斑點和細紋,對皮膚造成長期的傷害。所以冬季日常仍需防曬,可塗抹至少SPF30以上的防曬產品,建議選擇兼具SPF及PA值的防曬產品,方可有效阻隔UVA的侵害。

2. 選用鎖水型保濕產品

塗抹化妝水或精華液,只能達到補充肌膚水分,不易停留於臉部肌膚且容易蒸發,建議選擇油脂度較高的乳液、乳霜或油產品。適合冬季產品的保濕劑主要分兩種,第一種是潤濕性保濕劑(Humectants),像是多元醇、玻尿酸、天然保濕因子等,可使水分維持在角質層內外流動保持濕潤;第二種是封閉性保濕劑(Occlusives),此類型常見的成分有,角鯊烯、荷荷芭油、可可脂等,如同在肌表形成一疏水薄膜,有效鎖住水分不散失。

3. 增強肌膚修復力的產品

冬天氣溫低,肌膚也相對較脆弱,透過修復型成分的產品輔助,就像讓肌膚喝了營養補給品,增強肌底修復力。修復型成分如: 維生素原B5(PANTHENOL)、積雪草苷(Madecassoside)、雪亞脂等,有助於舒緩肌膚不適,加速肌膚修復,降低在肌膚留下疤痕的可能。

4. 全面強化肌膚保水度

冬天乾冷時,角質層容易缺水而導致肌膚乾燥脫屑,此時需要補充更多水分,同時搭配鎖水成分,預防水分蒸發並且將水分留在肌膚內。補水型成分如: 積雪草、神經醯胺、植物甾醇等,可長效補水潤澤肌膚,提升肌膚保水度同時鎖住水分不流失。

結合上述統整的冬季保養重點,我們可以了解到肌膚不只要保濕,在冬天更要鎖水及修復! 品牌在規劃冬季保養產品時,可添加保濕補水及修復功效的成分,例如: 維生素原B5、神經醯胺、角鯊烯等成分,另外也可以在劑型方面提升滋潤度,即可創造出更貼近於消費者青睞的冬季保養產品! 詠麗保養品代工秉持永續美妝實作精神,從成分、原料到生產,選用植物性萃取成分替代動物性成分,在生產過程同時考量效率及低碳排,提供您一條龍的產品開發客製服務及建議,助您更完善產品線,讓詠麗為您開創下一個永續美妝新爆品,歡迎與我們聯繫,開啟美妝護膚新商機!詠麗永續美妝,在愛美的同時,我們更在乎環境與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