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永續美妝趨勢! 永續性對消費者來說重要嗎?

永續

毫無疑問地2024年我們將朝向更永續的生活方式邁進,美妝及個人護理品牌必須擁抱真正的永續發展,讓產品朝可持續發展、訊息透明公開,並且考慮整個供應鏈。近年來消費者對整體有意識的生活關注日益增加,如: 健康福祉和整體護膚在永續方面的選擇上快速增長已成為一種趨勢,不只是對於皮膚,頭髮及頭皮護理的配方也受到關注。

最新永續美妝三大趨勢:

1.永續美妝持續進展:
Zoeva 執行長兼創辦人 _Zoe Boikou 指出,2024 年「消費者將更加關注可重複使用和回收的產品」。事實上,在最新一份永續美容報告中,69% 的人表示,永續性對他們來說比兩年前更重要。 _

2.可持續性的環保包裝及簡約設計:
日益重視的永續性,消費者比以往更意識到自己對環境的影響,他們期望品牌承擔責任。化妝品公司正在採取環保包裝解決方案來應對。預計2024年將看到更多可生物降解材料、可再填充容器,並減少塑膠包裝。而少即是多、簡潔的線條及和諧色調的簡約設計也越來越受歡迎。

3.無動物測試與天然成分:
消費者對動物福祉的關切推動著品牌轉向無動物測試的美妝產品。同時,越來越多的品牌選擇使用天然成分,強調產品的純淨和天然來源。天然成分正在美妝市場掀起一波風潮。

2024美妝領域最關注的SDGs目標:

美妝可持續發展目標(SDGs)正引領著整個美妝產業邁向更為環保、更關注社會與環境責任的未來。

1.SDG 12 –永續消費與生產:

透過包裝減塑、選用回收可再利用的材料,及使用無害的產品成分,各大美妝品牌從產品生產到提供給消費者這整個生命週期中,追求對環境更友善的做法。LOréal萊雅以團結採購的方式為採摘者提供培訓和技術援助,使他們能夠以更環保的方式提高采收能力。

2.SDG 8 -就業和經濟增長:

確保勞動服務透明化,支持員工的權益,公開產品生產過程。這有助於營造一個可持續的經濟增長環境。AVEDA肯夢透過全球綠色基金會幫助95個國家,改善超過130萬人口的生活環境。

3.SDG 14 -海洋保護:

減少塑料使用、選擇更友善海洋的成分,以保護海洋環境。包括禁止使用微塑料及任何有害成分添加物,確保產品不會對海洋生態環境造成損害。Neogence霓淨思長期捐款支持台灣珊瑚礁體檢計畫。

4.SDG 5 -性別平等:

保養不再只是女性的特權,越來越多男性保養品牌崛起;鼓勵性別平等,支持女性在各行業中的角色和權利,並推動性別平等的美妝準則,以反映多元的美。Noble Panacea與Girl Up通過科學教育,使來自弱勢背景的婦女和女孩得以自主。

5.SDG 15 –保育陸域生態系統:

使用可持續採購的天然成分,如: 利用生物技術發酵活性成分,來減少陸域資源使用,以確保產品生產過程不會對陸域生態系統造成不可逆的損害。L’OCCITANE歐舒丹以尊重環境生態的有機法耕種植物原料,積極投入天然農場復育計畫。

6.SDG 6 -潔淨水和衛生:

在產品生產過程中減少水用量,以及使用潔淨水資源,提倡省水、淨水、環保洗劑。KIEHL’S契爾氏推出無水美容產品,亞馬遜白泥粉乾凈潔顏粉,含豐富的礦物質與微量元素,可以深入毛孔,吸附多餘的油脂與髒污。

顯而易見地,消費者對於永續美容產品的需求將會繼續增長,而”可持續性”也將是我們會繼續看到的趨勢!詠麗積極推動永續美妝CDMO,致力於為客戶提供量身訂製的創新產品和永續成分,產品囊括美容護理產品,如: 頂級乳霜、精華液、個人清潔及頭皮護理產品。我們將永續美妝概念深植心中,從研發、生產到產品開發的每一個環節,提供您專業安心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