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防曬品前必懂的3個專有名詞

部落格 防曬 Cn01 1

美白需耗費3個月,曬黑卻只需要一瞬間,所以護膚最關鍵的步驟都是從防曬開始。但是如何才能做到有效防曬和抗老化呢?弄懂這些專有名詞,讓防曬事半功倍!

防曬主要是阻隔紫外線裡的UVA和UVB

紫外線分為長波紫外線(UVA,315-400nm)、中波紫外線(UVB,290-315nm)以及短波紫外線(UVC,200-290nm)。值得注意的是,紫外線波長越長穿透力則越強,對皮膚的損害也就越大。對皮膚造成損傷的主要是UVA和UVB,UVA可直達真皮層,是導致皮膚「曬黑」和「曬老」的元兇 。而UVB雖只能到達皮膚表皮層,但也會使皮膚「曬傷」和「曬紅」,甚至增加罹患皮膚癌的風險

Uv

Source: UNICARE

SPF和PA是衡量防曬產品防護力的重要指標

SPF:UVB防曬係數

SPF值是針對UVB的防護係數,代表延緩肌膚被「曬傷」和「曬紅」時間的能力;後面的數值越大,則代表能防護的時間越長。

SPF值延緩曬傷時間倍數
SPF1515倍
SPF2020倍
SPF3030倍
SPF5050倍

PA:UVA防曬係數

PA值是針對UVA的防護等級,代表延緩肌膚被「曬黑」和「曬老」時間的能力;後面的+號越多,則代表能防護的時間越長。

PA值延緩曬黑時間倍數
PA+2-4倍
PA++4-8倍
PA+++8-16倍
PA++++16倍以上

防護力並不是越強越好,「均勻度」才是關鍵

防曬產品最重要的不只對UVA和UVB的防護能力,還要兼顧到全面性的防禦力「防曬平均度(Boots Star Rating)」。

Boots Star Rating:防曬平均度

Boots Star Rating=UVA的防護能力/UVB的防護能力

Boots Star Rating為UVA的防護等級,代表衡量產品防護能力的均勻程度;兩種防護力愈接近,星星數量越多,則代表防曬產品的均勻度越好。

比例星星數
20%~40%
40%~60%★★
60%~80%★★★
80%~90%★★★★
90%~100%★★★★★

不同的生活場景適合不同的防曬產品

了解了各種防曬指標,我們就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選擇合適的產品了。例如日常通勤可以選擇SPF20-30、Boots Star Rating★或Boots Star Rating★★的防曬產品,而戶外活動就要用到SPF40以上、Boots Star Rating★★★及以上的的產品了。詠麗生技現有多種不同類型、防護指標的防曬產品,適用於不同膚質、不同場景,為你提供貼心有效的防護體驗,歡迎聯繫洽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