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搞懂物理性、化學性和混合性防曬的區別

部落格 防曬 Cn011

市場上的防曬產品主要分為物理性防曬、化學性防曬和混合性防曬三種,它們之間到底有什麼區別呢?該如何因應不同膚質、不同場景挑選適合的防曬產品呢?

防曬類型大PK

物理性防曬:反射陽光的鏡子

利用礦物粉體在肌膚表面形成防禦膜,以物理原理來反(折)射紫外線,保護肌膚免受傷害,市面最常用的物理性防曬成分為二氧化鈦(TiO2)和氧化(ZnO)。

化學性防曬:吸熱融化的冰塊

利用化學防曬劑來吸收紫外線的能量,再轉化成熱能釋放出來,以減少紫外線對肌膚的傷害;化學性防曬成分種類比較多,例如水楊酸鹽(SALICYLATES)、肉桂酸鹽(CINNAMATES)等等。

混合性防曬:發揮1+1>2的作用

物理性防曬和化學性防曬各有優缺點,為了給消費者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市面上有很多防曬產品開始將兩者結合,給客戶帶來安全低刺激、清爽無負擔的使用感受,我們稱之為混合性防曬。

部落格 防曬 Cn02

Source: UNICARE

防曬類型大PK

相較而言,物理性防曬的穩定性較高,不容易滲入肌膚,對皮膚刺激性較小,適合敏感性肌膚。而化學性防曬的質地則更為清透,對長波UVA的防禦力較強,適合油性肌膚、痘痘肌使用。混合性防曬綜合了以上兩者的優點,產品類型更多元。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選擇合適的產品。

部落格 防曬 Cn03

Source: UNICARE

選用哪種類型的防曬沒有對錯之分,因為每種都致力於保護我們的肌膚免受紫外線傷害。 最重要的是,根據您的肌膚類型和狀況選擇適合的防曬霜,並且經常重新塗抹。 請記住,“最好的”防曬霜是您會長期使用的防曬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