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舒緩修復」,大牌在成分、質地和香味上如何升級?

美妝新知 1920X1080

舒緩修復仍是品牌主要產品訴求

疫情不但改變了現代人的生活方式,也引發新一波肌膚敏感危機。長期佩戴口罩容易引發皮膚乾燥/脫屑/泛紅,加上環境以及極端氣候等外界刺激影響,讓人們肌膚長期處於不穩定狀態,肌膚問題層出不窮,為此舒緩修復仍是各大品牌們的主要訴求之一,例如:

► Avène雅漾推出全新【高敏感肌系列】,以D-Sensinose 修護因子打造舒敏修護保濕精華乳+、舒敏極潤修護精華乳+及舒敏洗卸潔顏凝露共 3 款新品,有效調理敏弱肌。

► DARPHIN朵法升級 #療癒小粉紅 全效舒緩精華,承襲原舒緩配方 Calm Complex™,並全新加入粉紅岩玫瑰花萃、白藜蘆醇、阿爾卑斯山純淨高峰山泉三大成分,舒緩乾敏肌、穩定膚況。

► SK-II 光蘊環采眼部精華,應用了品牌經典修復成分PITERA™ ,加強眼周肌膚屏障功能,同時採用陶瓷滾珠設計,能「零摩擦」按摩眼部肌膚,細心呵護脆弱敏感肌膚。

接下來,我們從成分、質地、香味3大面向,來看看品牌如何因應「舒緩修復」需求變化產品!

成分升級

升級草本精粹,舒緩安撫敏弱肌

為應對疫情期間日益敏感的肌膚問題,品牌在原有經典配方的基礎上,紛紛升級添加天然草本精粹,例如甘草、矢車菊和黃岑等舒敏成分,有效舒緩肌膚不適感。

► 歐舒丹L’OCCITANE全新升級【白皇后系列】,在原有核心成份——普羅旺斯繡線菊精萃基礎上,全新加入天然草本萃取複方精華,含有甘草和黃芩精萃。兩者都能舒緩肌膚敏感泛紅,具有安定肌膚的功效。

► DIOR迪奧推出 #雲朵泡泡 極淨舒緩潔顏慕斯,除了含有來自迪奧花園的經典成分——法國白睡蓮花植萃取之外,還全新添加了甘草萃取與矢車菊水。兩者結合可以有效舒緩因乾燥引起的皮膚泛紅。

質地輕盈

輕盈的膚感,減輕皮膚負擔

長期忍受佩戴口罩所帶來的悶熱不適感,人們希望尋求輕盈舒適的保養體驗。品牌推出好滲透、促吸收的產品,以滿足消費者「有膚感輕盈」的產品需求。

► Kiehl’s契爾氏植萃藍鑽修護雲朵霜,萃取最接近人體肌膚分泌油脂的天然植萃,雲朵質地不黏膩,輕盈好吸收。

► Kiehl’s契爾氏超進化全能新生超級眼霜,主打「輕脂」概念,採用 60%少油配方,打造輕盈凝乳質地,全眼塗抹不感厚重黏膩。

香氣舒緩

療癒的香味,平靜心情、舒緩壓力

疫情變化莫測,人們需要面對更多的挑戰與壓力。品牌希望在幫助消費者解決肌膚問題的同時,讓保養儀式成為他們日常的一段舒緩的輕鬆時光。

► 資生堂推出 #爆水小紅霜 激能量超導循環保濕霜,檸檬、玫瑰、麝香、黑胡椒與粉紅胡椒相互調和,打造出柔和乾淨的嗅覺體驗,讓人仿佛置身於大自然的森林浴中。

► Kiehl’s植萃藍鑽修護激萃,散發出玫瑰、薰衣草精油的自然香調,它可以滴入面霜中,兩者搭配使用,讓人得到肌膚與靈魂的雙重滋養。

因應疫情時代保養新趨勢,我們可以通過舒敏草本成分的應用,結合輕盈的質地和舒緩的香氣,打造符合現代人「舒緩修復」需要的熱銷產品。詠麗生技提供黃岑等多種草本精粹產品方案,高濃度精粹滿足多種產品功效需求,獨家Niosome包覆技術有效促進成分吸收,更有香味實驗室客製化獨特品牌香味。歡迎聯繫洽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