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友善防曬百百種,需要具備那些條件才能稱為海洋友善防曬呢?

海洋友善防曬

近年來隨著環保意識抬頭,在挑選防曬時消費者除了基礎防曬功效,更是注重永續及環保,而海洋友善防曬也逐漸成為大家挑選防曬的考量之一。什麼是海洋友善呢? 該如何才具備海洋友善防曬的條件? 本篇文章帶您一探究竟!

為什麼選用海洋友善防曬如此重要?

珊瑚礁聯盟(CORAL)發現1滴羥苯甲酮就足以影響6.5個奧林匹克游泳池的珊瑚白化與停止生長!因此為了避免珊瑚白化影響海洋生態,帛琉及夏威夷政府制定相應海洋保護政策,2020年起帛琉全區海域禁用不合規定的防曬乳,而美國夏威夷政府自2021年起禁用含有二苯甲酮(oxybenzone)或甲氧基肉桂酸辛酯(octinoxate)成分防曬乳。

海洋友善防曬須具備的4大條件?

1/選擇物理性礦物基底的防曬產品:

市面上常見的物理性防曬成分有二氧化鈦 (TiO2) 和氧化鋅 (ZnO) 兩種,物理性防曬的原理即是利用礦物粉體在肌膚表面形成防禦膜,以物理原理來達到紫外線折射,保護肌膚免於紫外線損害,而且這兩個成分不會導致珊瑚白化,因此對海洋的影響也較小。

2/選擇防水或油包水劑型的防曬產品

一般來說,塗抹式防曬比噴霧式防曬更不易被海水帶走,同時也建議大家在挑選防曬產品時,選擇有防水功效的,或者是油包水劑型,如此一來才不易被海水帶走,更可以降低汙染海洋生態的可能性哦!

3/避免使用含Oxybenzone、Octinoxate成分的產品:

羥苯甲酮(Oxybenzone)和甲氧基肉桂酸辛酯(Octinoxate)此兩個防曬成分對珊瑚具有危害性,應避免使用有添加這類成分的產品,對肌膚更好,也可以更好的保育珊瑚生態。

4/避免使用含Parabens的防曬產品:

羥基苯甲酸酯類(Parabens)是常見的防腐劑。然而此類型防腐系統也是導致珊瑚白化的成分之一。隨著市場上對海洋守護的重視程度提升,許多品牌早已推出不添加該成分的防曬。

為了給消費者帶來更好的使用體驗,市面上大多的海洋友善防曬產品都是溫和低刺激、不易對珊瑚造成危害的,同時能夠達到清爽無負擔的使用感受。

詠麗獨家研發 海洋友善防曬,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超廣譜防曬SPF50 ★★★

全新UV防禦科技,有效對抗UVA、UVB,採用純物理性防曬配方,友善海洋環境及肌膚,獨家NEOTECEGF高修護能量,添加黃芩根精粹成分,防曬同時修護肌膚,選用富含分子肽、醣類與多酚的超級水果可可,有助於抵禦肌膚光老化,質地滑順好推勻,保水潤澤延展性佳,有效提亮膚色,自然潤色不死白。

超潤感防曬凝露SPF50+ ★★★

高係數防曬凝露劑型,輕鬆對抗UVA、UVB,產品全成分採用海洋友善配方,拒絕使用對海洋造成危害的成分,獨特水樣科技,凝露質地微涼感超輕透,肌膚無負擔,結合大、小分子玻尿酸在防曬的同時還能為肌膚保濕補水不間斷,特別添加左旋C使肌膚潤白透亮,積雪草、有機洋甘菊,有助於修護肌膚並減緩日曬後的不適感。

極致清爽Shake防曬 SPF50 ★★★

詠麗首創Light低乳化安心配方,不含酒精的Shake防曬,高係數防曬輕薄滑膚不黏不膩,全面阻隔UVA、UVB,採用海洋友善配方,一起守護海洋生態系統,特別添加諾貝爾獎級34%高比例美白修護精華成分,防止日曬後造成的肌膚不適並延緩肌膚衰老,同時含有獨家益生菌精粹成分4重淨痘配方,長效控油防曬不打折,肌膚保濕不乾荒。

詠麗生技超過20年產品開發經驗,以海洋友善為靈感出發,推動SDGs 14永續目標,堅持不添加有害防腐成分,同時符合帛琉及夏威夷法規禁用成分標準,更多獨家產品開發技術及配方,請填寫下方資料快速為您安排免費諮詢服務!

立即索取海洋友善防曬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