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表」修訂7月1日正式實施

台灣1920X1080 拷貝

保養品生產與銷售需要嚴格遵守化粧品相關法規。此前,台灣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正式發佈「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表」修訂公告,該修訂正式上路的日期是什麼時候呢?有哪些修改的地方需要我們注意?接下來,通過本文讓你快速了解最新資訊!

修訂法案2022年7月1日正式上路

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表」主要為禁止某些對於人體有潛在危害的成分添加於化粧品中,以確保消費者使用產品之安全性,隨著科學研究的發展,許多不適用的成分逐一被補充進入該成分表內,而台灣最新修訂的「化粧品禁止使用成分表」也將於7月1日正式實施。

兩大修訂要點值得留意

新增4項禁用成分

lanroot oil(Inula helenium L.)(土木香根油)

Rauwolfia serpentina L., alkaloids and their salts(蛇根木,生物鹼及其鹽類)

Yohimbine and its salts

Tripterygium wilfordii Hook.f.(雷公藤)

刪除2項重複成分

► 編號572 Beryllium and its compounds與編號114相同

► 編號562 Bithionol (INN)與編號3相同

詠麗專注保養品研發生產20年,嚴格遵守化粧品相關法規,只為大眾提供安全高效的保養方案。歡迎聯繫洽談,了解更多最新產品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