貼片式面膜、塗抹式面膜怎麼選?看完秒懂!

1920 1080

在日常保養中,面膜是最能加強滋養肌膚的保養環節,而想要達到理想的保養效果,面膜種類的選擇非常重要。但是市面上的面膜百百種,到底要如何挑選合適的面膜?讓我們繼續往下看!

市面上常見的面膜分為貼片式面膜和塗抹式面膜

貼片式面膜:

主要利用「膜」來吸附精華,隔絕空氣,提升溫度,以促進保養成分的吸收。布膜的材質很大程度會影響產品的使用效果,例如近年來高舒適性的生物纖維或是仿生膜,或是超貼合肌膚的天絲面膜都受到消費者的青睞。

此外,貼片式面膜一般不挑膚質,消費者通常是根據精華成分的不同去做選擇,如保濕補水、舒緩修復、亮顏淡斑、抗老撫紋等等,但如果是敏感性肌膚,建議選擇較親膚的布膜且溫和的成分,可以更好地呵護肌膚。

膜布材料對比表

彩纖布天絲布仿生膜布生物纖維布
吸水性一般非常強極強
透氣性一般極好很好極好
親膚性一般很好極好極好
強韌性較強
環保性不可分解可分解不可分解可分解

Source: UNICARE

塗抹式面膜:

塗抹式面膜的質地具有粘性,能夠完整地包覆整個臉部,也可以客製化地針對不同的部位進行分區保養。根據質地,塗抹式面膜一般可細分為泥狀面膜、凍狀面膜、霜狀面膜和剝離式面膜。它們具有不同的功能,也適用於不同的膚質,可以依照個人膚況進行保養。

塗抹式面膜種類表

種類劑型是否洗除適應膚質
泥膏狀面膜膏體20分鐘水洗任何膚質
果凍型面膜凝膠劑型敷過夜水洗任何膚質
乳霜狀面膜乳霜膏體敷過夜不需水洗老化乾燥性肌膚(油性肌膚慎用)
剝除式面膜 膠體 敷 20-30 分鐘剝除後,水洗油性肌膚、混合性肌膚T區 (敏感性肌膚慎用)

Source: UNICARE

創意面膜給客戶帶來全新保養體驗

值得注意的是,市面上越來越多新奇有趣的面膜出現,除了在產品功效、使用體驗上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和改善。它們憑藉著極具創意性的使用效果,給客戶帶來了視覺、嗅覺和觸覺上的多重驚喜。

Source: UNICARE

詠麗生技此前推出的緊膚面膜,除了能有效緊緻提升肌膚,使用過程還相當戲劇化。隨著時間的推移,塗抹的部位會出現裂紋效果,整個臉看起來皺紋滿佈,就如「殭屍」一般;洗淨後,皮膚如剝殼雞蛋般光滑細嫩,帶來極大的視覺反差。還有會冒泡的泡泡面膜,酒香四溢的酒粕面膜都頗具特色。了解更多面膜產品,歡迎聯繫洽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