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過敏疾病日|詠麗關愛您的肌膚健康

1920X1080 拷貝

世界上有一種委屈叫做過敏,一旦觸發了某個致敏原按鈕,一時間各種不適紛紛找上門來,甚至會危及生命。為了增強大家對過敏性疾病的認識,科學預防各種過敏性反應,世界過敏組織(WAO)和世界衛生組織將每年7月8日定為世界過敏疾病日。大家知道過敏肌與我們所熟知的肌膚類型——敏感肌有哪些區別嗎?在日常保養中,如何降低肌膚致敏風險呢?

過敏肌與敏感肌的區別

過敏肌和敏感肌都會引起乾燥、紅腫和瘙癢等不適,但是它們的產生的原因卻大不相同,只有科學區分,才可以找到正確的護理方法。

過敏肌属于人體的自我保護機制。當皮膚受到特定過敏原的刺激,如花粉、塵蟎、動物毛屑等,或是攝取容易引起過敏反應的食品,像牛奶、蜂蜜、海鮮等,就容易引發皮膚過敏症狀。

敏感肌:指的是肌膚長期處於脆弱的狀態。由於角質層比較薄,皮膚容易受外界影響,像是天氣變化、空氣污染、保養品成分等,都可能對皮膚造成刺激,引發各種肌膚不適。

科學應對致敏現象

過敏肌的產生與先天遺傳、環境因素、免疫系統等因素有關,出現過敏症狀時,需要咨詢專業醫師,並儘速接受治療。敏感肌則是可以通過日常保養進行調理。

01 了解潔淨美容新趨勢,降低致敏風險

為了降低致敏風險,在日常保養品的選擇上,有效的成分和健康的配方是需要關注的要點。詠麗2022年美妝趨勢分析報告中有提到,潔淨美容將會是未來5年美妝產業的核心方向。它強調用最簡單的方法達到最好的保養效果,產品中的每一個活性都不是多餘的成分,它們互相作用從而達到最佳的功效。減少肌膚負擔之餘,更好地解決肌膚問題。瞭解更多>>

02 維持肌膚微生態平衡,增強肌膚屏障防護力

正常情況下,保持肌膚表面的微生態平衡,能為肌膚建立起一道保護屏障。然而一旦菌叢失衡,問題膚況就會產生。日常保養中,我們可以通過微生態保養,即在保養品中添加某種活性原料,幫助皮膚恢復菌叢平衡,增強肌膚防禦力,守護敏弱肌膚。 瞭解更多>>